学术交流与合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与合作 >> 正文
中心王景芝博士赴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进行交流合作研究
发布时间:2019-11-29     作者:   分享到:

卡耐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是世界上领先的工程项目和大气颗粒研究中心,被公认为是研究大气中新粒子生成的世界领先者。本项目合作导师Neil McPherson Donahue 教授是卡耐基梅隆大学化学化工系、以及工程与公共政策系教授,斯坦布莱纳环境教育与研究所所长。1984年毕业于布朗大学物理系,1991获得MIT气象学与大气化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气污染物在环境中的化学演变机制、有机气溶胶的形成以及治理、以及各类污染物在大气反应中的动力学以及量子力学原理;已发表相关论文超150篇。他主持和参与了多个跨学科的合作项目,开展了广泛的国际合作与交流。2012年起任美国地质学会高级成员,2014年入选汤森路透全球高引教授名单。

合作研究方向:采用FIGERO CIMS质谱仪和气溶胶质谱仪对影响新粒子生成的因素进行探讨。结合野外观测数据,深入了解新粒子生成机制。结合我们西部污染特征,探讨西部极端雾霾天气的成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