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简介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仪器平台 >> 平台简介
平台简介

污染暴露与生态环境健康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是2017年底经陕西省科技厅批准立项。

中心以解决当前科学前沿和国家生态环境战略需求为依据,凝练科学问题,整合学科资源,形成了“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水污染控制技术与高通量检测”、“环境污染暴露与人群健康”、“环境健康与生态风险评估”等特色研究方向,一步步实现开创性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培养创新人才、获取创新性成果的建设目标。

中心立足西部、面向全国,需求驱动、突出应用,坚持“开放、合作、共享、创新”的原则,及尊重个性提倡合作敢于开拓乐于奉献的中心精神,支持不同学科间的交叉,包容不同的学术观点。中心以污染暴露与生态环境健康为纽带,通过构建多学科交叉研究平台,进行干旱半干旱地区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

中心注重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现有全职研究人员19名,其中正高6人、副高6人、讲师7人。中心现有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100余人,已形成了一支较为合理、年轻而充满活力的研究团队。

中心现有1000 m2多实验用房,专用仪器设备价值1500多万元,其中大型仪器设备20余台。另外,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还有一批公用大型仪器设备。学校在未来几年将继续加大对研究中心的支持,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将本中心建设成在环境与健康领域具有较高研究水平和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平台,以此带动我校环境、地理和其他相关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