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研究人员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研究队伍 >> 固定研究人员
  • 董治宝(教授)

    董治宝,男,1965年6月出生,陕西师范大学教授。我国风成过程研究的学术带头人,在沙漠化动力学研究领域的个人实力国际排名第一、领导的团队国际排名第二。长期扎根西部,坚持在沙漠科学研究第一线,致力于风沙地貌研究,已发表论文460余篇,其中SCI收录169篇,EI收录85篇;出版专著5部、参编专著7部,论著被他引6507次,SCI他引2770次(包括Nature, Reports on Progress in Physics, Reviews of Geophysics, Earth Science Reviews等权威期刊)。
  • 周正朝(教授)

    周正朝,男,1980年生,近年来主要从事植被-土壤-土壤水蚀关系研究。参加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课题(973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项目、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等科学研究课题。依托上述课题阐明了黄土高原地区小流域植被-土壤侵蚀互动效应、草地植被根系与冠层调控坡面土壤侵蚀的贡献率以及定量描述了植物根系对土壤抗冲性的强化效应。
  • 李小平(教授)

    李小平,男,1977年3月生,博士,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环境科学系主任,陕西省污染暴露与生态环境健康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陕西师范大学-美国杰克逊州立大学纳米环境科学与健康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环境科学党支部书记。现担任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循环利用专业委会会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青委会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重金属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地学分会委员、中国地理学会健康地理委员会委员
  • 卢新卫(教授)

    卢新卫,男,1968年生,理学博士。现为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环境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以来从事地球化学、环境地球化学、环境科学与工程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主要致力于表生环境中重金属和PAHs等污染物的环境行为、生态健康风险及污染修复,C、N循环、环境放射性等方向领域科学研究,参加完成国家、中科院、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1项、
  • 葛淼(教授)

    葛淼,陕西省地理学会秘书长,陕西省生态学会理事,陕西省医学会微量元素分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医学会地方病分会委员会委员,中国地理学会健康地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卫生地理信息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国外医学医学地理分册编辑委员会委员,微循环学杂志编辑委员会委员,中国血液流变学杂志编辑委员会委员,中华医药杂志专家编辑委员会常务编委
  • 段克勤(教授)

    段克勤,男,1994年毕业于兰州大学大气科学系,获学士学位。2000年获中国科学院研究院博士学位。2005-2006年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进行博士后工作。2013-2014年在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做访问学者。现在陕西师范大学进行科研和教学工作。近年一直从事青藏高原气候环境变化方面的工作,参加青藏高原科考30余次,在古气候重建、季风气候变化、冰川及其水资源变化和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影响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发表论文80余篇。
  • 吕萍(教授)

    吕萍,女,1972年生,理学博士,2002年9月毕业于兰州大学大气科学系,获理学硕士学位。现为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 主要从事与风沙运动有关的风沙物理、土壤风蚀以及风沙地貌形成与过程动力学数值模拟研究,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 30篇。
  • 刘晓宏(教授)

    刘晓宏,男,1972年生,1996年7月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原西北农业大学)土壤农化系,获农学学士学位;1996年9月-1999年6月在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学习,获土壤学理学硕士学位;1999年9月-2003年6月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获自然地理学理学博士学位;2003年7月-2005年3月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开展博士后合作研究。
  • 李剑超(教授)

    李剑超,男,1971年7月生,陕西三原人,环境工程专业博士,教授,日本化学学会会员,日本水环境学会会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水环境分会理事。现为陕西师范大学旅游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系教授,日本京都大学人间环境学部客座研究员。在科研工作方面,长期从事复杂化学体系分析、高通量组合技术、催化与反应器、环境污染化学机理、大数据生产工场方面的研究,进行了大量的理论及工程实践,主持和参与十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及国外的相关课题,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九十余篇,其中SCI收录32篇,申请专利10项。
  • 李晶(教授)

    李晶,女,1977年生,理学博士。现为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环境科学系教授。主要从事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生态系统服务的研究,具体教学方向包括:遥感概论(双语教学)、遥感图像处理与分析、土地评价与GIS应用、地理信息系统专业英语等。研究成果在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研究课题多项。
共21条 首页上页123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