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研究人员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研究队伍 >> 固定研究人员
  • 王利军(副教授)

    王利军,男,1978年11月生,陕西宝鸡人,区域环境学博士。现为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环境科学系副教授,主要从事环境科学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在教学方面,主要承担环境科学专业本科生有机化学、环境工程原理、有机化学实验及研究生现代环境分析技术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持完成陕西师范大学教改项目1项,发表教学论文1篇,获陕西师范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1次、优秀实习带队教师1次。
  • 梁伟(副教授)

    梁伟,男,1981年生,工学博士。现为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讲师。研究方向为人地耦合计算与地学智联网研究,具体内容包括研究生态水文过程、地学智联网和人类-自然耦合系统建模。研究成果在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获授权专利1项,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研究课题多项。
  • 王玉如(副教授)

    王玉如,女,1981年12月生,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水处理的高级氧化技术、水中高稳定性有机污染物的降解机理、消毒副产物生成机理与控制技术研究。2009年获全额奖学金,在香港理工大学开展基于硫酸根自由基和羟基自由基降解有机污染物的研究,于2012年获得博士学位。于2013/05-2014/09在沙特国王科学技术大学水回用与脱盐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至今已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其中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Water Research、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十余篇,国际会议论文3篇。
  • 杨涛(副教授)

    杨涛,男,1979年1月生,环境生态学专业博士,副教授,陕西省地理学会会员,现为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环境科学系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和研究兴趣为流域水生态管理、流域生态恢复技术、流域生态风险评价与控制等。已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SCI论文8篇。参与国家973项目1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中央高校项目1项。
  • 李霄云(副教授)

    李霄云,女,1985年5月生,农业环境保护与食品安全专业博士,副教授,美国化学学会会员。现为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环境科学系副教授。在科研工作方面,主要从事新兴污染物/纳米碳材料环境行为及生态效应及其相互作用机制、污染土壤修复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基金1项,陕西省自然基金2项,中央高校项目2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及国外的相关课题多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十余篇, SCI收录7篇,其中三篇发表于环境类国际顶级期刊Environ. Sci. Technol.,单篇引用率超过80次。
  • 周毅(副教授)

    周毅,男,1984年生,理学博士,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虚拟地理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导师为汤国安教授,现为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副教授,地理信息科学系副主任,中国地理学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GIS空间分析、DEM数字地形分析、虚拟地理场景构建。
  • 张立伟(副研究员)

    张立伟,男,1985年生,陕西咸阳人,理学博士。现为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环境科学系副研究员。主要从事景观生态与生态系统服务研究。研究成果在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研究课题多项。
  • 张旭(讲师)

    张旭,男,1980年生,博士,现为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环境科学系教师。主要从事环境变迁相关研究。先后承担环境科学专业本科生《环境物理学》、《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地理科学专业《土壤地理学》课程。参加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
  • 王艳华(讲师)

    王艳华,女,1982年生,吉林长春人,工学博士,师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佩成教授。现为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环境科学系教师。主要从事新型有机污染物(EOCs)在水土环境中污染、控制与修复研究,具体研究方向包括:1)EOCs在不同环境介质(水、土、沉积物等)中的污染特征、环境行为和生物有效性等;2)土壤及地下水中EOCs污染的模拟与修复;3)水环境中潜在EOCs去除技术和采样装置的开发。相关研究成果在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获授权专利1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研究课题多项。
  • 吉 铮(讲师)

    吉铮,女,1986年11月生,环境科学专业博士,讲师,中国微生物学会会员,陕西省微生物学会会员。现为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环境科学系讲师。在科研方面,长期从事微生物污染源追踪、微生物风险评价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相关课题,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申请发明专利1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