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张宝庆研究员做客“经纬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26     作者:   分享到:

2019年11月24日上午9:00,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张宝庆教授做客地科院,在文汇楼B301为师生做了题为“黄土高原干旱过程与雨水资源利用”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有白建军教授、梁伟副教授、王斌副教授、李霄云副教授等老师参加,由梁伟老师主持。

报告会开始,梁伟老师向在场师生简要介绍了张宝庆教授的研究方向和学术成就。随后,张宝庆教授开门见山、直入主题,就黄土高原干旱模拟预报、大规模植被恢复的区域蒸散耗水规律、雨水资源化潜力评估与开发利用研究等方面做了系统报告,让在座师生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又与在座师生一起探讨了黄土高原目前的生态环境状态及其面临的水资源缺乏与生态植被恢复的矛盾问题,并为未来黄土高原植被恢复与水资源平衡方面的相关研究做了展望。整个报告会持续了三个多小时,最终在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