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研究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合作研究 >> 正文
中心吉铮博士赴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进行交流合作研究
发布时间:2019-12-23     作者:   分享到:

访学单位为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Swiss Feder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Zurich),简称ETH Zürich,坐落于瑞士苏黎世,是享誉全球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连续多年位居欧洲大陆高校翘首,享有欧陆第一名校的美誉,该校还是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IDEA联盟等国际高校合作组织的成员。学院的校友、教授和研究人员中,共有包括爱因斯坦等在内的30多位诺贝尔奖得主。

合作导师为Prof. Jing Wang,他同时在瑞士国家联邦实验室(Swiss Federal Laboratories for Materi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MPA)担任研究员。Prof. Jing Wang为瑞士联邦民航局飞机发动机颗粒物与气相污染物排放等项目的首席研究员,开发了第一个基于尺寸分辨率的炭黑颗粒数量排放清单,建立了飞机污染物排放清单并评估了航空业对人类健康、环境和气候的影响。该项目为国际民用航空组织飞机颗粒物排放国际标准做出了重要贡献。Prof. Jing Wang还对纳米材料及气溶胶的暴露、毒性及健康风险进行了广泛研究,对纳米材料在环境中的行为归趋及毒性作用进行了阐明,这是欧盟2020年纳米材料监管风险评估项目的重要部分。Prof. Jing Wang还是空气中纳米颗粒过滤欧洲标准开发项目负责人之一,参与起草了空气过滤介质对纳米材料过滤效率的试验方法等标准,该项目制定的两个标准草案已成为ISOCEN标准。

本次合作研究方向为生物气溶胶细胞毒性、抗性基因分析及迁移模型模拟。